全部白给

剑魂(蹇齐1)

          隆冬时节,江南难得的飘起了小雪。气温倒是不低,反倒平添了几分意境。
        “简公子,这把剑一看便不是凡品,在下特意为您留的。”被人奉为上座的青年瞧着只有弱冠之年,眉目间带着一丝阴柔的美,却并不影响那与生俱来的英气。一身的白衣更是衬得他样貌出尘。握着剑身的手指修长有力,一看便知是习武握剑之人。“真是把好剑!”青年不犹的感叹到。在一旁等候的老板一听,心中有了谱,面上却不表露:“简公子喜欢就好。”这护国大将军府的简冰公子在他这儿买了剑,日后他也好在同行面前炫耀一番。
        简冰确实对这把剑喜欢得紧,刚回到府中便找了最好的师傅将这古剑保养了一番。再拿到手时,只觉得原本阻塞的剑气重新流转了起来,内敛但却无比浩瀚,不犹的啧啧称赞。简冰突然想起兵器铺的老板曾说过,坊间传闻此剑有灵。本来觉得不过是推销的手段,现在看来这话十分的靠谱啊。
        简冰不住的观察着这把古剑,见剑身上刻着一处铭文,上书“千胜”二字。“千胜?”一时间,简冰居然觉得无比熟悉,失神间,左手已经扶上了剑身。“嘶。”一滴血珠滴落在剑身上,又慢慢的融入了古剑中,化作一缕青烟飘出。简冰到底是少不经事,瞪大了眼睛直愣愣的看着那一缕青烟幻化出人形。“你你你你……你是谁?”简冰难得露出那种见了鬼的表情(其实真的是见鬼了)。转念一想,莫不是千胜的剑灵?果然,那人(姑且算是人)开口道“吾名齐之侃,千胜剑灵。”这句话仿佛已经重复了太多遍,多到这剑灵连眼睛都不想睁。他实在搞不懂那阎王怎么想的,非要他在这世上完成一段情缘再走。他这样要何时才能追上他家王上啊。“那个……”简冰第一次面对非人之物,对方好像又不太想主动说话,一时间有些冷场。“吾名简冰。”“嗯。”唤醒剑灵的人十个里有八个名字都是这个读音,还有两个至少也占一个字,齐之侃早就见怪不怪了。就在简冰快要尴尬癌发作时剑灵终于说话了,“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主人了,我会保护你,辅佐你,直到你死。”
        人们常说人如其名,简冰却并不如此。虽然在外人面前常常端着护国大将军府公子的架子,私下里却是个十足的少年心性。偏偏是这个和齐之侃心中之人八竿子打不着的性格却让他有一种似是故人来的错觉。作为将军之子,简冰最大的爱好就是练武和研习兵法。一旦练起剑来就是气势非凡。一日在演武场休息时突然开口:“齐之侃?你多大了?看着不大。我叫你小齐可好?”明知道他不是心中之人,但单凭简冰顶着这张脸说出这句话,齐之侃就无法拒绝。
        简冰并不知道剑灵到底是做什么的,但齐之侃于他而言亦师亦友。齐之侃似乎于用剑一道十分有研究,随着两人相处时间的增加,已经不似刚认识时的那般尴尬,经常一起讨论武学。简冰渐渐觉得齐之侃一定是一位经验丰富,战功赫赫的名将。一次中秋,简将军携夫人去宫中赴宴,独留简冰一人在家。于是闲不住的年轻人不怕死的挖出来老爹珍藏的好酒,还一服豪气万丈的样子,非说要请齐之侃喝酒。齐之侃无奈,只好应了,剑灵没有实体,自然不能真的喝到酒,但却能吸走酒气。齐之侃似乎酒量很不好,两杯下肚居然就有些上头了。
        “小齐?”简冰早就对齐之侃的生世十分好奇。但奈何齐之侃一直守口如瓶。这就让他越发的好奇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有时能感觉到齐之侃仿佛不是在看自己,而是透过他看到了什么人。“王上……”倒在石桌前的齐之侃不知何时醒了,半睁着眼睛望着他。齐之侃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就是天上的星星与之相比也要黯然失色了。这一望让简冰心跳加速,暗自想着小齐没事了乱放什么电嘛,却又在意到小齐对自己的称呼。唔,他刚才是叫王上吗?
        将军府里上至简将军,下到洗衣的仆人,见了简冰都像见鬼了一样。一连一个月从不看兵书以为任何书籍的简少爷突然一头扎进了书库里,就连他天天随身携带的宝贝剑也不带了。简将军简直要以为自家儿子要弃武从文了。齐之侃明显感觉到简冰有心事,不由自主的去关心,却不得其法。直到有一天简冰拿着一本野史摊开在他面前。齐之侃一直知道简冰对自己的生世很感兴趣,但为了不让他多想,自己自然不会说。可是眼下……“曾经的天玑古国有一位上将军姓齐,名之侃。适逢国难,将军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却因国君生性多疑又信奉巫蛊之术,最终战死沙场。”不读书不代表简冰的概括能力不好。齐之侃被这看似平淡的描述伤到了,就好像有人猛地揭掉了伤口上的伽,越来越疼。许久他才开口道:“不是王上的错……”莫名的愤怒突然涌了上来,简冰猛地站起来对他吼道:“怎么不是他的错?若不是他这般愚昧,又怎么会成为亡国之君?你又怎么会战死沙场?”“不许你这么说王上!”齐之侃也急了,他怎么容许别人这样说他的心上人。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