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白给

我接住你了!(蹇齐同人.贰)

日常求小红心和小蓝手,求关注(。・ω・。)ノ♡
赶脚还算粗长把
﹌﹌﹌﹌﹌﹌﹌﹌﹌我是分割线﹌﹌﹌﹌﹌﹌﹌﹌﹌     
        “你说,小齐这孩子到底是哪里人?”这种问题不论是侯爷、齐将军还是两位夫人都问过小齐。一开始他总是回答的让人匪夷所思,比如说天上来的,别的星球什么的。但后来小齐好像从大人们的态度中察觉到了不妥,回答的也是支支吾吾。对此蹇宾早已习以为常。小齐和他在一起总是会有些奇怪的言行,但作为一个半大的孩子蹇宾才不在意这些。小齐的到来让他有了一个有趣的玩伴。而且小齐和蹇宾一样没什么朋友,以前蹇宾一直为此苦恼但又因为家教不愿意放下世子的身段。现在眼前这个可爱又贴心的软乎乎的小团子是自己一个人的,蹇宾觉得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阿蹇哥哥,你怎么住到我家来了?”小齐欣喜的看着身后跟着一众侍卫的蹇宾。不止是蹇宾,就连侯夫人也住进了上将军府,而侯爷与齐将军却是终日不见人影。上将军府四周布满了府兵。蹇宾想起临走前父亲嘱咐自己要保护好小齐弟弟,但是看着在院中熟练的耍着剑的小齐,蹇宾心里有些小小的失落。转念又想小齐再厉害还不是他的,又觉得很是自豪。“小齐,来吃桂花糕了。”事实证明再厉害的小孩也是小孩,听到桂花糕出炉了小齐扔下剑就去抓蹇宾的手,两人直奔房内而去。
        “宾儿,宾儿?”晚饭时,侯夫人见两个孩子迟迟不出现,料想是玩的忘了时间便出去寻找。“这个臭小子,跑哪儿去了?”直到进了蹇宾的卧房。卧房内并无两个孩子的踪迹,但是桌上摆着一盘还未吃完的桂花糕。侯夫人突然感觉不妙,立刻叫来负责上将军府守卫的武将询问,府兵们寻遍了王府都未寻到世子和小公子的踪迹。
        此时齐将军却收到一封箭书,要他和侯爷夜至林间木屋救两个孩子。此前共主下秘旨,直言朝中有文武勾结者意图谋反,要天玑候彻查此时并将其余党一网打尽。此事牵连甚广,这才将无暇顾及的蹇宾送入了上将军府,没想到……“侯爷不必太过担忧,小齐那孩子随臣习武已有三年,可谓是练武奇才,相信小齐定会互世子周全。”齐将军虽然嘴上那么说,但心里也是担忧。虽说小齐不是他的亲生孩子,但三年来的朝夕相处也是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小齐说到底也就是个孩子让他心里怎能不担忧?
        树林中的木屋里,小齐先苏醒过来。迷迷糊糊的感觉自己被绑住了,浑身动弹不得,又看到了一旁还在昏睡中的蹇宾,一下清醒过来。“阿蹇哥哥,你醒醒!”小齐叫了几声,蹇宾也醒了过来。小齐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蹇宾却知道的一清二楚。这些人无非是想用自己和小齐来威胁父亲与齐将军让父亲不要掺和谋反之事。“小齐,不要出声。”蹇宾熟练的解下父亲藏在他袖子里的指间刃,一下一下的割开了绑在手上的绳子。待身上的绳子完全解开,他又去解小齐身上的。小齐的小手嫩嫩的,一直是蹇宾喜欢揉捏的地方,但现在因为长时间的束缚,手腕上出现了一圈青紫的印子,看的蹇宾颇为心疼。对方到底是小看了两个孩子,只安排了两个人守在门口。蹇宾拿起放在桌上的茶杯摔在地上,门口的两人闻声进入房中却被两个孩子设计砸晕。蹇宾乘机拉着小齐钻入了树林。
        绑匪们很快发现两个孩子不见了。傍晚的树林里,两个孩子再快也快不过一群训练有素的士兵。就在官道附近,两个孩子被发现了。对方并不急于将两个孩子带回,而是隔一会儿便放一次箭,好像玩弄一般。“小齐,一会儿我去引开他们 ,你乘机跑出去,知道吗?”这会儿,两个孩子身上都有伤。蹇宾料定绑匪一时半会儿还不敢伤了自己的性命,决定自己去引开他们。“阿蹇哥哥?”四周拿着弩机的绑匪已经渐渐靠近,蹇宾也来不及解释,从两人藏身的树后冲了出去。蹇宾只跑出几百米便被飞来的弩箭射穿了肩。他看到小齐向他的方向跑来,他想让小齐快跑,但是下一幕却让他目瞪口呆。小齐身上爆发出蓝色的强光,眼睛是蓝色的,就连被箭射中时喷溅出的血液也是蓝色的。周围的绑匪像是被强大的力量击中, 一下子吐血飞了出去。一个离小齐最近的甚至被他一掌穿过了心脏。蹇宾心中骇然,渐渐的却因为伤势过重昏迷了过去。
        再醒来时,蹇宾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候府,母亲正坐在床边担忧的看着自己。蹇宾想起小齐在树林中的表现,心里一下子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正巧这时小齐来了,刚到门口就叫着阿蹇哥哥扑了上来。“你别过来!”蹇宾突然叫到。小齐一下子顿在了原地,满脸的失落和委屈,见蹇宾缩在床上一动不动,小齐知道他是害怕了,转身便跑了出去。小齐跑出了候府,一路往郊外跑去。他本来就是怕自己的模样吓到人才从没有用过能力。但那日他见蹇宾受伤,一时控制不住便凶性大发。后来他虽然担心蹇宾会因此而害怕他,疏远他,却还是选择相信阿蹇哥哥,但是……
        看着小齐黯然离去的身影蹇宾突然很有罪恶感。“你这孩子怎么回事?这次要不是小齐,你以为你还回的来?你知道小齐背着你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成什么样子了!”侯夫人见蹇宾对小齐这样的态度不犹的对着儿子骂道。蹇宾突然想起那日小齐也中了很多箭,想来还没恢复,也着急起来。其实他也不是真的不想见到小齐,他很早就知道小齐的不同。只是一时间反应过度。蹇宾心里暗暗责怪自己,想着一定要买些桂花糕去向小齐赔罪。候府外的大街上突然喧哗了起来,侯夫人招来下人一问,竟是天生异象。刚才一束蓝光一闪而过引得百姓骚动起来。蹇宾记得在树林中小齐身上发出的正是蓝光。“母亲,快派人去把小齐找回来!”蹇宾心里十分着急,恨不得自己去找,奈何他伤了腿,下不了床。“现在知道着急了!”
        小齐一个人缩在一处山洞里哭的伤心。想着自己再也不能见阿蹇哥哥了,便觉得十分难过,哪儿也不想去,谁也不想见了。“popo?真的是你!哥哥终于找到你了。”出现在山洞里的男子穿着一身紧身衣,一头短发带着些自然卷,断不是钧天百姓应有的打扮。“popo,跟哥哥回家吧。”Evan是popo的哥哥。两人自小父母双亡,相依为命。这次popo一人乘坐飞船从就读的星际学校回家,却半路失去了联系。吓的Evan连忙放下手中的生意出来寻找但地球与宇宙时间有差,虽然popo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三年,但其实不过是失踪了一个宇宙月。popo心里放不下蹇宾,但又想到蹇宾害怕的样子……“哥哥,呜,popo要回家……”
        候府的守卫和上将军府的府兵在外搜寻了三天,仍是不见小齐的踪迹。蹇宾日日都做噩梦,担心小齐是不是被人抓走了,还是被山里的野兽……接下来的一周,一月,一年……蹇宾总是让下人留着门,自己房间的门也从不关死。时不时的就买些桂花糕放在房里,像是等着谁来吃,最终却是一口未动。小齐好像真的是天外来客,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却又突然消失。蹇宾最常去的地方就是猎场旁的官道,那就是他第一次捡回小齐的地方。又是两年过去了,蹇宾每一天都在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向他的小齐道歉,会不会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了?
        蹇宾日思夜想的小齐正趴在飞船的弦窗边望着渐渐变小的地球。等飞船进行第一次空间跳跃后他就再也见不到阿蹇哥哥了。本来已经决定离开了,但是心里又突然非常不舍。也许阿蹇哥哥不是故意的,也许他会接受小齐的。“滴,备用飞船已离仓。”Evan听到电子音时已经来不及了,飞船已经进入空间跳跃前的准备模式。
        备用飞船是没有保护罩的,穿过大气层后毫不意外的在离地面十几米处燃烧殆尽。小齐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迫降在这颗星球上时恰好砸中了阿蹇哥哥,被当做刺客带回候府。但这一次恐怕要摔在地上了。
        蹇宾总是去猎场旁的官道上转悠,也不带侍卫,就一个人。他总是心怀侥幸的希望自己能再一次捡到小齐。天边的火烧云十分壮观,好像捡到小齐的那天也是这样的吧。也不知是为什么,明明已经过了两年,找到小齐的几乎越来越小,自己也渐渐心灰意冷,但此时却重燃了希望。蹇宾努力的抬头向天上望去。如果小齐再一次从天而降,那他一定要接住那个小团子,把他抱在怀里,对他说:阿蹇哥哥错了,小齐回家吧。
        小齐闭着眼睛,等着坠向地面的那一刻,这一下摔下去自己恐怕要躺好久。等着等着,身体终于不在下落,但自己好像一点都不疼,身体像是被稳稳的托住。还不待他确认,就被带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像是喜极而泣:“小齐,小齐,阿蹇哥哥错了,小齐跟哥哥回家吧。”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