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白给

星辰(骞齐同人1)

为了纪念小曦第一次用电脑码字,成为星际玩家,特写此文。还没写完,不过现在已经是俄罗斯时间凌晨三点了,小曦明天还有课(小曦鞠躬)。

日常求小红心和小蓝手,求关注

之后会整理以前写的若干文章,也许会添一两篇番外。小曦即将尝试第一篇原创,希望大家继续捧场。当然啦,番外还会继续,谁让他们一个个的都这么让人浮想联翩,YY不止呢。


“小白,快过来啊,给你小鱼干吃。”

经过几天的观察,齐之侃终于对学校旁小巷子里的小猫下了手。小猫是一只一身纯白毛发,有着一双棕色眼睛的小家伙,在这附近十分受其他猫的追捧。齐之侃作为一个爱猫人士早就在脑子里YY了无数遍那油亮的毛发摸上去是什么样的感觉。齐之侃举着小鱼干慢慢的靠近兀自舔着毛毛的小猫。“这愚蠢的人类,离本王这么近想干什么?”大大的琉璃眼瞪向齐之侃,看到他心里一阵激动,看着高冷傲娇的模样,真是苏到人心里了。

傍晚时分,齐之侃终于带着一包没送出去的小鱼干回家了。不服输的小孩决定明天换小鱼饼试试。于是第二天,带着小鱼饼的小孩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小巷子里。唔,小白好像离开了。在翻过了垃圾桶,爬过了墙,喊了数十声之后,齐之侃终于接受了小猫已经离开了的事实,含着快要掉下来的金豆豆转身走了。但是人生就是那么的曲折。在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一抹白色的影子突然出现在了路上,齐之侃看到他想念的小猫正穿过马路向自己的方向跑来。是咪咪耶!此时的齐之侃自己就像一只小猫,刚刚还耷拉着的小耳朵,瞬间精神的竖了起来。此时,车流开始动了起来,小猫小小的身影显然不足以引起别人的注意。站在路边的齐之侃突然发现了这一危险,立刻不顾危险的迈开小短腿,想路中间的小猫跑去。就在齐之侃抱起小猫的那一瞬间,两个身影重叠在了一起。

“小白,到家啦!”齐之侃伸出手戳了戳坐在自己肩上的小猫。终于吧小白抱回家了,齐之侃头上的耳朵又精神的竖了起来。小猫好像被吓住了,呆呆的坐着。齐之侃很是宝贝的抱着小猫,一边给它顺毛一边轻声安慰道:“小白别怕,小齐会保护你的。”一直缩成一团的小猫猛地抬起了头,就这么猝不及防的一个对视,天空中的星辰就又有了颜色。晚上,齐之侃终于抱着小猫睡着了。一双棕色的眼睛却突然睁开。小猫蹬着腿,轻轻的滑出了小孩的怀抱。一阵淡淡的光晕闪过,小猫不见了,只有一位穿着白袍的男子静静的站在齐之侃的床头,默默地望着他。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半跪在地上,伸出一只白玉一般的手,轻轻的负在齐之侃柔软的头发上,带着些不可抑制的情绪。你的眼眸,多么的像星辰啊,只一眼,就唤醒了我沉睡于黑暗中的灵魂。为了这一刻,再冗长的等待都值得。当齐之侃睁开眼,白色的小猫就睡在他身边,一只小爪子还搭在他的手心里。

齐之侃从来不在放学后和同学们一起玩,就算已经高中了,就算有女生主动约他看电影他也是一句话:“我要回家喂猫。”久而久之,齐之侃家的猫大爷倒是成了学校里的一大八卦。“小白,今天给你做鱼吃。”自从父母去世之后,齐之侃就拒绝了所以的亲戚,搬到了较小的房子里一个人住。所幸父母留下的积蓄还算可以,他平时只需要打一份工也就能养活自己和猫。“小白啊,你应该已经快十岁了吧。再过几年你会不会也要离开我了?”一人一猫时常这样静静的坐在阳台上,抬头就能看到星空。作为一只猫,在这种时候也只能舔一舔齐之侃的手心,或是在他怀里蹭一蹭。多么希望能给他一个拥抱,再亲吻他闪着泪花的双眼告诉他:“我会与这片星空一起,一直陪在你身边。”

“小白,今天历史课老师讲了一位将军,他居然和我同名呢。”小猫的身体突然一僵。“老师说这是他在一本野史里读到的,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人物。不过这位将军虽然是位战无不胜的神将却还是年纪轻轻就因为君王的怀疑而战死沙场了......”刚恢复意识时小白,也许该叫他的本名,骞宾。那位因为害死了一位将军而悲伤孤独了百年的君王。刚恢复意识的那一阵子骞宾苦于力量不够而无法维持人形,最近他却需要时时控制着才能不在齐之侃面前露出原貌。此时听他讲起过往,情绪自是难以控制。

空气就好像所以小说里重要转折时那样,突然凝固了,而现在宛若谪仙的男主不知道是该告诉眼前世界观崩溃的少年真相还是变回一只猫假装一切都没发生过。“你你你你......是谁?”“小齐,其实我......。”“你是小白吗?小白怎么会变成人?我在做梦吗?”齐之侃自然是被这一幕吓得魂飞魄散,眼看着就要从窗台上掉下去了。骞宾只好先动手,把他从生死边缘解救回来。温润如玉的双手接触到皮肤,齐之侃终于确定眼前的真的是一个人。半个小时之后,回过神来的齐之侃整理了一下思绪。眼前的这个小白变成的人叫阿骞,是一只猫妖,之前是因为受伤,所以一直以猫的样子生活。骞宾暗自苦笑,自己终究是没那个胆子告诉他事实。反应过来的齐之侃终于想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阿骞,你会走吗?”骞宾终于可以给他一个拥抱时却有些犹豫,最终只是伸出手摸了摸齐之侃柔软的头发:“不会的,我不会离开小齐的,小齐也永远不要赶我走好吗?”


评论(4)

热度(23)